柚森也在春时里

在时代的广场 谁都总会有奖

两个人距离的概算⑴

☆校园背景团酷,欢喜冤家设定。OOC。希望能甜甜甜。

酷拉皮卡从小就是个学习优秀,有上进心,道德水准高的好孩子。即使是个大少爷,也是少爷里的先进代表。

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被选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,演讲题目是“我的座右铭”。酷拉皮卡洋洋洒洒写了三页演讲稿,在台上宣讲自己的座右铭——“婚姻自由,恋爱自由”,沉痛批判封建主义指腹为婚的弊端宣扬新时代婚恋思想。

当时校长都听傻眼了,这思想对于毛还没长齐的小学生来说着实有点过于前卫。从此酷拉皮卡小学生涯里再也没被请上台过,倒是坊间传闻多了一条——窟卢塔家族的大少爷“机智过人,早熟世故”。

酷拉皮卡这么深谙事故并不是他的错,是他父母的错。这两位不知信了哪个算命先生的邪,非觉得自己未出世的孩子是个女孩,并且擅自给“她”和鲁西鲁家两岁的小伙子定了个娃娃亲。就算最后一出生发现酷拉皮卡是个男孩,两家也谁也没打算退婚,天天把两个人按在一起玩,名曰:培养感情。

再说库洛洛·鲁西鲁,这个人完全和酷拉皮卡相反,是少爷里的反面典型。胡作非为,扰乱纪律哪都少不了他。好在库洛洛学习好,总能和酷拉皮卡前后脚进一所学校,才保持住两人间的“亲密联系”。酷拉皮卡对他一直是敬谢不敏,恨不得绕着走。倒是库洛洛经常没脸没皮地贴上来逗他。

“库洛洛,你自重。”

“我不重。”

两个人间经常出现的这种对话,让酷拉皮卡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没行善积德。

今天酷拉皮卡晚自习回来做完两张卷子,刚想躺着歇会儿,脑袋还没挨着枕头就听见了砸玻璃的声音。公寓楼下园子里的鹅卵石一颗接一颗地撞向他的窗户,玻璃震得一颤一颤,眼看就要保不住了。酷拉皮卡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,冲向窗边,一把拉开窗户,一个没注意被飞过来的鹅卵石砸中了鼻子,顿时温热的液体从鼻腔里流淌出来。

“谁啊!”酷拉皮卡捂着鼻子,控制住自己的怒火。

“我。”熟悉又讨厌的声音传来。

“库洛洛你干什么呢!”

“找你出来玩。”

神经病!酷拉皮卡没好气地锁上窗户,拉上窗帘,抽了张手纸塞进鼻孔里止血。

库洛洛在楼下还没放弃,继续扔。酷拉皮卡索性躺回床上拿枕头压住耳朵,装睡。可是听这一声比一声响,他就睡不踏实。这窗玻璃怕是快要完了。窗玻璃要是完了,晚上睡觉屋里就漏风,漏风倒是小事,被那个凶悍的房东大婶算账可是大事。想到这儿除了起来去应付库洛洛酷拉皮卡没有别的办法了。这会儿酷拉皮卡学精了,他先在窗户边观望了半天才开的窗。

“你要干什么!我都被你打出血了!”

“今天江边有烟火。”

“我作业没写完。”

“我帮你写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那我就接着砸你窗玻璃。”

“好好好,我怕了你行不行。”酷拉皮卡连连摆手,套上外套就往下跑。

楼下库洛洛倚在他心爱的红色自行车上略带得意地看着他,拍了拍车后座示意他上车。

酷拉皮卡一声不吭地坐在上面,两只手揣在兜里。拜库洛洛所赐,酷拉皮卡已经掌握了坐自行车保持身体平衡的技巧,不过偶尔库洛洛急刹车的时候他会撞在库洛洛身上。就算撞塌鼻子也不抱他的腰,做人要有骨气。事实上,酷拉皮卡觉得这几年自己的鼻子长势很不好。今晚这一下可算雪上加霜了。

“我都高三了,马上就是大学入学考试了。我跟你讲库洛洛,你隔三差五这么折腾我,要是我没考上第一志愿你有连带责任。”酷拉皮卡戳着库洛洛的后背,没好气地说着。

“那我很荣幸。”库洛洛一点也没内疚。

“喂,库洛洛。你上了大学很闲么?”

“几乎天天满课。”

满课还有心思跑出来看烟火。酷拉皮卡砸了砸嘴便不再说话。

两人到的时候,烟火已经开始,库洛洛对于没赶上开场很惋惜。而酷拉皮卡对这种事一向不太感冒,倒是观察周围看烟火的人群还比较有趣。晚上天挺冷,酷拉皮卡缩了缩脖子。

“你冷么?”库洛洛问他。

“不冷。”酷拉皮卡摇摇头,“你不用把外套脱给我。”

“我还没说我要脱呢。”

“怪不得你大二了还没女朋友。”酷拉皮卡一边说一边把鼻子里塞的止血的纸卷抽出来换了个新的。

“家里给定了亲了。”

“我是男的。库洛洛。我就算长得再怎么好看也是个男的。”

“不影响。可以先交个朋友。”库洛洛向他伸出了一只手。

“谁要跟你交朋友?”酷拉皮卡背过身去,倚在江边的栏杆上。

“你说你都十八岁了,一直也就四个朋友,奇犽小杰还有雷欧力。”

“谁说的,还有派罗。”

“派罗是你家亲戚不算。”

“那也比你在外面那个什么什么旅团强。”

“我们这可是公益组织。”

鬼才信,明明是个地下摇滚乐团。酷拉皮卡说不过他干脆闭了嘴。

“你看起来想对我说点什么。”库洛洛一手撑着栏杆,弯腰低头看着他,吊坠从敞开的领口滑落出来。两个人靠的很近,近的酷拉皮卡能看清库洛洛胸前吊坠的纹理。那是个倒挂的十字架,也是酷拉皮卡给他的成年礼物。

太近了。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,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。他总是这样擅自闯进别人的领域。酷拉皮卡心里一阵烦躁。

库洛洛倒是乐得很,他伸手捏了捏酷拉皮卡的脸颊:“有点胖了。”

酷拉皮卡不耐烦地推开他:“你快点送我回去我要看书。”

库洛洛倒是难得听了次话,载着他踏上归程,烟火升空的响声和人群的喧闹声全部被抛在身后。酷拉皮卡终于安心了下来。

“后天旅团有慈善公益演出你看不看。”

“不看我要学习。”

“那周末去看樱花。”

“不去没有兴趣。”

“那下周……”

库洛洛话还没说完就感到肩膀上的重量,少年金色的头发搞得他脖颈直痒,体温透过衣料传导过来。

酷拉皮卡已经倚着他的肩膀睡着了。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柚森也在春时里 | Powered by LOFTER